前幾天忘了是從哪找到的,也不知為啥找到的,
而且我也有了這類型的軟體了,不過它有中文,
又是GPL發佈的,所以還是偷試用看看好不好,
結果出乎意外的好,我想要達成的功能終於找到了。

阿!我想起來了,好像就是之前用的那個MyRename不能改網芳上的檔案,
所以我就去網上找看看有沒有比較好用的,
另外一項就是可以包含子目錄和檔案,
MyRename也是一次只能改一層而已,真是可惜,
要是子目錄暴多的話,就會讓你想發瘋.....
不過MyRename有加到右鍵功能,可以直接從檔案位置開啟要修改的目錄,
而且可以檔名和副檔名一起改。

Ant Renamer剛開始不太上手,因為跟MyRename還真蠻多的,
它要先選擇要修改的檔案或是目錄,這邊就可以選擇包含子目錄及檔案,
或是選擇網路修改網路芳鄰上的資料夾,當然要有可以寫入的權限才行囉!
然後選擇動作,看要修改的是哪部份,
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就是我檔名字首要大寫,副檔名全是小寫,
變成要選擇然後執行2次才能完成,有點小囉唆- -!

其他還有可以匯入MP3 ID3標籤的功能這MyRename又沒有了,
可惜這功能少在用,我都是取好檔名的,反而是反向寫到ID3^^,
照片也可以匯入 EXIF 資訊,另外它還可以隨機命名勒@@!
最強的是這個但不清楚怎麼用= =:
常規表達式 (Regular Expression),(正則表達式、正規表示法)...
另外現在這幾個軟體都可以改Unicode文字了,
整體而言Ant Renamer強蠻多的。

這一套在電腦玩物只有約略提到= =,
按作者說:因為雖然兩者功能上差不多,可是 Ant Renamer 更名過程需要比較繁瑣的切換手續,而 Renamer 操作上就比較順暢簡化。
可惜就是英文介面懶的看阿,呵呵!
所以...等到那2個軟體出中文介面再載來玩吧!
不過我想我應該用不到了吧~

現在缺的可能是原檔名,不是字首,若有某單一字元是大寫的話就保留,
我這特殊需求好像沒有軟體這樣做的樣子= =,也許也有只是我沒看見,
因為每次看到那種檔案很醜又多的時候就很想去改它。

04/28 補:
哇哩!我後來才發現那個
ReNamer我之前有載過了= =,
但果然就是很複雜很難按,所以放一旁去了,倒是它裡面有個Hooker,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