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Eee PC 1000H 詳細規格數據:
1. 分割區數據
SPFDisk:
            起始  結束磁柱
1 07 HPFS/NTFS      0 10402 40.00GB
2 07 HPFS/NTFS    10403 19373 34.50GB
3 ef EFI (FAT-12/16) 19374 19381 31.50MB 7個磁柱
Ghost 11.0.1:
EeePCAH.gho 2321784KB 2008/05/30 09:02
             Size  DataSize
Primary 07 NTFS    40962 4873(設置完畢後4928)
Primary 07 NTFS    35322 86
Primary 07 EFI System   31 31
2. 軟硬體
ASUS ACPI Driver:
 -ASUS Eee ACPI Service(功能鍵)
 -ASEPCMon(應該是螢幕的東西)
 -Eee PC Tray Utility(切換解析度、開關模組)
Audio:
 -Realtek High Definition
Bluetooth:
 -WIDCOMM Bluetooth(軟體)
 (Broadcom,硬體)
Wireless:
 -Azurewave Wireless LAN
 (Ralink Wireless,Driver 廠商)
LAN:
 -Atheros AR8121/AR8113/AR8114 PCI-E Ethernet Controller
3. Super Hybrid Engine(超頻、節電)
 -Super Performance Mode(142.5)
 -High Performance Mode(133)
 -Power Saving Mode(104.5)
之前一篇貼過的,再次整理於此-
Vista 評測成績:
ASUS EPC 1000H:3.0、4.5、1.9、1.0、4.7
MSI Wind U100:2.9、4.4、4.1、2.7、4.8
HP 2133 1.6G:1.7、3.4、2.6、2.5、5.0
家裡的Athlon XP Thoroughbred B 2000+ 超200*10 + DDR400 512MB:
3.4、2.9、1.9、1.0、5.3
1000H - Atom N270 Diamondville 1.6G + 1G DDR2 667
Super PI 1.1 Mod 1.4 1M -
Super Performance Mode(142.5*12=1710):1m27s
High Performance Mode(133*12=1600):1m33s
Power Saving Mode(104.5*12=1254):1m59s
CPUmark 99 1.0 -
Super Performance Mode(142.5*12=1710):120
High Performance Mode(133*12=1600):112
Power Saving Mode(104.5*12=1254):87.7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項:Boot Booster: Enabled
說明:Boost BIOS POST speed
目的:加速系統啟動
分割區
系統ID:ef
系統種類:EFI (FAT-12/16)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啟動Eee PC Tray Utility不支援1024*768秘技~
按:ES1 2008-02-12 15:56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233&t=518994&r=51&last=5235860(含圖)
如何增加eeepc裡 1024x768的解析度呢? 請看下面教學.(Winxp系統)
1. 首先, 在桌面底下, 右鍵. 內容. 跑出如下圖, 請點選"進階"
2. 點選"監視器" 即會跑出下圖, 再點選"內容"
3.如下圖, 請點選"更新驅動程式"
4.跑出新視窗時, 請點選"不,現在不要", 再接著"下一步"
5. 請選擇"從清單或特定位置安裝(進階), 接著"下一步"
6.請選擇"不要搜尋,我將選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式", 接著"下一步"
7.如下圖, 請將"顯示相容硬體" 取消, 在右側選擇"數位平面面版 (1024x768)", 接著"下一步"
只要照著以上的步驟做, 就可以幫eeepc增加1024x768的解析度摟!!
單鍵切換您手上的eeepc解析度唷!!
800x480, 800x600, 1024x768. 通通只要一點通!
附加壓縮檔: http://5i01.com/attachdl.php?id=4940529&filename=http%3A%2F%2Fattach2.mobile01.com%2Fattach%2F200802%2Fmobile01-01f96d26411f684200c139003d5ef229.zip
(註:本程式限定在Winxp底下使用!)
主要是 for EPC 701,
1000H有華碩附的程式Eee PC Tray Utility可以切換,
但還是必須先照上述開啟功能才是。
按:宅男工程師 2008-06-19 12:24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233&t=665308&last=6700498
個人建議, 在 1000H 上用此法來模擬 1024x768 full screen, 而 900/901 要斟酌.
701 就不要啟動. 啟動後有一些 side effect:
[Scale 簡單原理]
因 910/945 內部有 hardware scaling 功能, 啟動後, 會將 frame buffer 的 1024x768
down scale to LCD physical 1024x600, 但 scaling 會吃掉 VGA 運算效能,
所以 在 compress mode 底下播放 video 或玩 3D game, performance 會被拉低.
[運用時機]
這個 1024x768 compress mode 是用來方便一些 Window application 的使用:
1. 這些 application default resolution 是 1024x768, 所以用 LCD physical 1024x600 時,
一堆位於 (1024, 600) - (1024, 768) 位置的 button 會躲起來, 無法按到.
2. 還有就是一些 GAME 一定要 1024x768 解析度才能玩, 如跑跑卡丁車,
也可以用這一招來玩.
而在 1000H 上啟動 1024x768 compress mode 搭配字型放大, 使用感覺就很
接近真實的 1024x768 resolution.
[使用限制]
切換 1024x768 compress mode 的功能, 在 play video or 3D game 時會失效.
需離開後, 重新切換, 然後再執行 play video or 3D game. 這是 910/945
VGA 硬體的限制, 無法用 VGA driver 來解.
[附加功能]
901/1000H 還有一個 LCD On/Off 功能, 是直接啟動 Monitor Energy Star 來省電.
在 Energy Star Mode 時, LCD driver 會進入睡眠待命狀態, 不需浪費電力來執行
60 Hz refresh, LCD back light 會完全關掉. 而 EPC VGA 的 LVDS output sync clock
也會停掉, 讓 VGA chip 進入低耗電狀態.
SONY NB 也是用這招來關螢幕省電, 但一些台商 NB 就只是關掉 LCD back ligh 或
將 back ligh 調到最低, 來打發掉.
這個用途, 可能適用在聽 MP3 or internet Radio 跟 BT download 時, 來節省電力.
[感想]
老闆苛, 不肯增加硬體成本, 卻又要求一堆有的沒的. 就像在軍中老鳥掏出 50 元,
交代菜鳥要買, 長壽一包, 保力達B 一瓶, 外加一盤花枝炒麵.
沒辦法只好用軟體手段, 儘量把 EPC 既有的硬體隱藏功能給榨出來.
按:華碩討論區
http://vip.asus.com/forum/view.aspx?board_id=20&model=Eee+PC+1000H%2FXP&id=20080621154532546&page=1&SLanguage=zh-tw
我想這是華碩內置的驅動程式不能這樣運作.
可是華碩的EEE PC說明書說可以啊?
老實說, 那說明書是 900/901/1000h 抄過來的..
你看看有很多地方都是說901 的..
還有... 說明書說有 yostore, 但1000h 是沒有 yostore 的.(依選購機種配備)
我們是消費者,那些被指出應該要有的東西不該是在有缺陷的狀況下還要我們順理成章的接納之,而且asus acpi驅動程式和eeepc tray utility的安裝又的確是華碩原裝附上給1000H專用的軟體和功能(有買該產品的都看得到WinXP那個右下角的tray圖示),我不想接受只是有 個殼給我看卻又不能用,我認為華碩還是要再盡心修改該軟體以提供名符其實的功能給消費者。
至於那個PowerStrip不知怎用,按了沒作用,用前面的方法比較好一點。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SI U90 8.9吋的閹割版上市了,
顧名思義,U90 就是9吋(其實是8.9)螢幕版的,U100是10吋。
從P購物的頁面來看,被閹割掉的還有變30萬畫素的WebCam。
硬碟還是用2.5吋的。
比10吋版便宜了三千元,但大小相同,所以重量好像一樣耶!
編按:8.9吋使用10吋的外殼,但螢幕小一吋會有一個黑色的內框。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06-13  看好觸控板應用潛力 義發積極發展相關技術
看好筆記型電腦(NB)與手機、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PMP)等領域,對於指向性裝置(Pointing Stick)與觸控板(Touch Pad)技術日益廣泛的應用需求,台灣業者義發科技(Elantech)在相關技術研發上動作積極;該公司除表示其Pointing Stick與Touch Pad (TP)技術已取得多項專利,其產品並號稱已獲得多家PC與3C設備業者採用。
專利聲明
本軟體(ETD Ware)連同其相關的輸入裝置(產品)包含智慧財產權,其中包括專利、商標、交易秘密、著作權、關鍵技術以及其他所有的財產權,皆由 Elantech Devices Corporation(ELANTECH)合法授權、建立和擁有。
其中內含的 ETD Ware 和完整資訊僅能與 ELANTECH 產品一起使用。任何其他的軟體用途皆嚴格禁止並視為侵犯 ELANTECH 的專屬權利。使用本軟體即視為您接受上述條款。
概觀
Elantech TouchPad 的登錄名稱為 Smart-Pad。除了一般的滑鼠按鈕操作外,它還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的實用功能,可提升使用者的產能。這些額外功能包括 Rock Switch 功能、多指操作、捲動…等等。
Smart-Pad 有一項主要功能是多指操作。啟用此功能時,用一根手指觸碰觸控板可模擬滑鼠左鍵功能,兩根手指可模擬中間(滾輪)鍵功能,而三根手指則可模擬滑鼠右鍵功能。
配件
Smart-Pad 以電容式感應 偵測手指接觸(它不感應溫度或作用力)。當手指接近觸控板時,會改變觸控板表面的電場。Elantech Smart-Pad 感應器是一塊客製化的電路板,表面印有導電線機板。Smart-Pad 背面的特殊晶片會持續監控導電線的電容變化,並判斷手指所在的位置。
若要讓您的 Smart-Pad 發揮最大功能,請確定已安裝 Smart-Pad 驅動程式和應用程式軟體。安裝成功之後,滑鼠內容 對話框中會加入新的 Smart-Pad 控制標籤。
從清單框中選取功能
ETD Ware 提供各式各樣的 Smart-Pad 功能,您可以從清單框中選取這些功能。選取功能時也會顯示其說明。
義發科技:http://www.elantech.com.tw
Eee PC 1000H 預設:
Driver Version:ETDWare PS/2-x86 7.0.2.5 WHQL
安裝此版開啟隱藏剩餘5大功能:
Driver Version:ETDWare PS/2-x86 7.0.3.6
1. 縮放(放大:←→,縮小:→←)
2. 旋轉(.→┐
    ←┘)
3. 放大鏡(.停 .. 放,框出現)
4. 滑動(3指左推:PageUp向上翻頁,3指右推:PageDown向下翻頁)
5. 快速鍵(3指上推:我的電腦,3指下推:Alt+Tab切換視窗)
1,2項主要是針對圖片才有作用,例如在Windows圖片傳真檢視器裡,
3其實最屌,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觸控功能勒!啟用和關閉都很方便,
對於小螢幕就超級實用的,不用再一直盯著看了,
4在瀏覽網頁時就方便了,三指左推右推爽,
5上推還不賴,不過用Win+E就好了,
下推後要定住,再左右移動去選,其實本身Alt+Tab就很少在用了。
真是一家好公司,應該會很賺吧!
現在那麼多筆電需求,功能方便、實在又符合人性,
實為一代創舉,根本不需要外接滑鼠了,
就連左右鍵也不需要用到了,
全部在觸控板上一次完成所有任務就OK了,
給它加個分,讚啦~
經過ASUS Eee PC的推廣也讓義發知名度大增了。




























1. 電容式Smart Pad簡介


















Smart-Pad為義發科技所研發出新一代具多指操作功能的電容式觸控板,用以取代傳統的滑鼠、鍵盤的操作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觸控板上運用多指的手勢操作,可以 有單指的滑動、指向、選擇等功能,並以多指的手勢操作取代部分鍵盤的功能,讓使用者於操作上更加便利。觸控板的使用壽命比傳統按鍵更長,並且不會產生機械 疲乏的現象,並且讓產品的外觀有更前衛的設計。














































2. 動作原理

























當手指觸碰到觸控板的感應裝置時,會有一類比訊號輸出,由控制器將類比訊號轉換為電腦可以接受的數位訊號,再經由電腦裡的觸控驅動程式整合各元件編譯,最後在螢幕上顯示觸碰的功能與效果。
電容式感測裝置的結構是利用排列之透明電極與人體之間的靜電結合所產生之電容變化,從所產生之誘導電流來檢測其座標。然而電容式的感測原理必須克服指標物 因帶有靜電所產生雜訊的影響,所以在電路與結構設計上較為困難。
在筆記型電腦中,電容式觸控板的控制器透過PS/2埠作為傳輸的通訊協定,將感測器所傳送過來的類比訊號轉換為數位訊號,再經由驅動程式去判別,利用觸控 驅動程式的各種設計和功能增加可以做到各種變化,例如呈現多指手勢的輸入操作、多國語言的使用者操作介面,並可結合手寫辨識功能、多螢幕系統的支援、電腦 遊戲的支援等等,除了可以增加觸控螢幕的附加價值之外尚可以依照客戶需求做客製化的軟體設計。









































3. 檢出原理






















*電容量變化










*Hardware結構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Pixnet用zip壓縮上傳,
解壓縮後的中文檔名終於可以正常出現了,
太帥了!可以不用再重新輸入中文字了,
而且rar好像也可以上傳了,
方便許多了。
Eee的意思是 Easy to Learn、Easy to Work、Easy to Play,
即是「易學、易用、易玩」的意思,
三代新解:Easy、Excellent、Exciting,
即「容易的、優秀的、令人興奮的」。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P 2133 mini-note 深入評測 - 2008/05/06
http://taiwan.cnet.com/review/notebook/0,2000089091,20039102,00.htm
HP 2133評測補完篇(二):6 cell 電池實測 - 2008/05/14
http://taiwan.cnet.com/digilife/0,2000089053,20129311,00.htm
HP 2133評測補完篇(一):1.6GHz XP效能實測 - 2008/05/13
http://taiwan.cnet.com/digilife/0,2000089053,20129295,00.htm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續深入研究 HP 2133 6 Cell 戰力,
HP 2133 mini-note 深入評測 - 2008/05/06
http://taiwan.cnet.com/review/notebook/0,2000089091,20039102,00.htm
HP 2133評測補完篇(二):6 cell 電池實測 - 2008/05/14
http://taiwan.cnet.com/digilife/0,2000089053,20129311,00.htm
HP 2133評測補完篇(一):1.6GHz XP效能實測 - 2008/05/13
http://taiwan.cnet.com/digilife/0,2000089053,20129295,00.htm
6 cell 電池實測
原本的3cell電池跟機身設計完全合身,而6cell電池多出一倍的電池芯(cell),勢必得凸出機身外。一般常見的設計,是直接向外延伸,安裝時機身後側就會多出一塊。但HP 2133的6 cell電池比較不一樣,它是向下延伸,所以變成會把機身後側整個墊高。(謎之音:Acer Aspire One大容量電池就是向後凸出一節的,反正都很醜就對了啦!哪天要是能保持相容容量的電力,體積做小就讚了。)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想說HP 2133那台有點過時了,
可是不小心又在Cnet看到好文,把他整理一下出來囉!
HP 2133 mini-note 深入評測 - 2008/05/06
http://taiwan.cnet.com/review/notebook/0,2000089091,20039102,00.htm
HP 2133評測補完篇(二):6 cell 電池實測 - 2008/05/14
http://taiwan.cnet.com/digilife/0,2000089053,20129311,00.htm
HP 2133評測補完篇(一):1.6GHz XP效能實測 - 2008/05/13
http://taiwan.cnet.com/digilife/0,2000089053,20129295,00.htm
規格設定
HP 2133目前搭載的作業系統種類,包括Linux跟Windows,跟Eee PC一樣。但版本各不相同,HP 2133的Linux是SuSE Enterprise Desktop 10 SP1(1.0GHz),Windows則是Vista Business(1.6GHz)或Home Basic(1.2GHz)。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華碩eeepc官網看又改版了,
變成Eee Family,
裡面有Eee Box和Eee PC,
但目前Eee Box裡面沒有任何東西,
應該是比準系統還小台的那種裝置,
像微星之前電腦展有展示的那一部,
不過到底買的到了沒就不知道啦!
是所謂的雷深大雨點小,要慢慢找了。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節錄] Acer Aspire One Linux版深入評測:(二)功能篇
http://taiwan.cnet.com/digilife/0,2000089053,20130589,00.htm
首次開機
第一次開機時,需要先設定語系,包括有英文、繁體中文(正體中文)、簡體中文三種。這邊一定要記得先選正體中文,不然之後想轉換語系會非常麻煩,甚至得重灌。
接著,在首次登入作業系統前,還得設定一個使用者密碼。(Linux的要求是密碼非設不可,不像Windows那樣可以略過不設。當然,請一定要記著這組密碼,雖然不用每次開機都得輸入,但只要動到有關權限的東西,就會派上用場。
開機速度
Aspire One使用Linpus Linux Lite (Acer客製化)作業系統 ,又是SSD,因此我們期待它能夠迅速地開關機。實際測試從按下電源算起,約20秒後就會出現4格的主畫面,此時已經可以移動游標進行操作了。但右下角還有一些程式會慢慢Load,像是顯示電池資訊、自動連上WiFi無線網路等,大約會再多花個20幾秒。
這樣的開機速度,跟最初代的Eee PC 701 Linux版差不多,Acer這台好像還比較快一點。
常常會想要快點關機走人嗎?Aspire One的關機速度也不錯,大約14秒就能完全關閉電源。而且因為是SSD不是硬碟,也不必等硬碟的碟片靜止再移動(有些人會在意這個),螢幕一蓋就可以閃人,很適合急性子的人。
額外的關機選項,其中一個是「鎖定」,用於暫離時鎖定電腦畫面,必須輸入密碼(初次開機設定那組)才能繼續使用,這不算是關機。
另一個是「待機」,大約1秒鐘就能關閉畫面,但再過幾秒將資料寫進SSD後才會關閉風扇。待機時電源燈號會閃爍橘光,多少還是會耗一點點點的電力吧。從待機狀態中恢復所需的時間約為12秒。在大部分情況下,選擇待機會比完全開關機更節省時間。(預設情況下,蓋上螢幕就會進入待機)
1024MB(=1GB)的記憶體,是分別由內嵌在主機板的512MB,跟安裝在So-DIMM插槽上的512MB組成。更換記憶體必須拆機,而且根據官網上的規格,最多也只能升級到共1.5GB。(謎之音:DDR2 533 1GB,外頻只有533)
8GB的硬碟空間,是由單一個MLC SSD模組提供,作業系統跟檔案儲存都在這上面。MLC SSD比SLC便宜,但缺點是可存取壽命較短、效能較差。
Aspire One機身左側的Storage Expansion(儲存擴充)槽,可以讓你插入一張SD/SDHC記憶卡,來增加系統可用容量。安裝後,記憶卡上「未使用」的所有空間,會全部併入系統空間,而不是另外成為一個磁碟。(謎之音:右側另有一個SD/MS/xD多合一讀卡機)
Aspire One跟Eee PC一樣,是搭配945GME晶片組,所以,繪圖功能便是由該晶片組整合的GMA 950繪圖核心來提供。
視訊功能部分比較一般,WebCam只有30萬畫素,Mic收音孔只有一個(所以沒有陣列強化收音功能)。比較詭異的是,這個Acer Crystal Eye在拍攝時,竟然不會亮起指示燈(鼓勵偷拍!?)。(謎之音:嘿嘿!1000H在使用時右邊有亮綠燈)
在網路部分,有線區域網路是10/100Mbps規格,無線WiFi則是支援802.11 b/g。WiFi規格輸給新系列Eee PC的802.11n,而且也沒有內建藍牙。另外,這邊也看到預留的3G/WiMax規格欄位,這讓我們很期待將來的機種。(希望將來機種是配備3開頭那個,拜託)(謎之音:那個好像是Linux系統預留的吧...)
Aspire One的螢幕原生解析度是1024x600,這同時也是這機器唯一提供的畫面解析度,這實在有點奇怪。在這部Aspire One上,我們無法切換任何其他解析度,就連外接更高解析度的LCD螢幕,重新開機...也沒用。(謎之音:夭壽喔!殘念...)
這麼看來,Aspire One外接投影機的問題,可能會跟HP 2133 mini-note一樣糟,甚至更慘。總不該只能支援1024x600解析度的投影機吧(商用簡報比較少用寬螢幕投影機)。(謎之音:果然還是ASUS才是王道阿!雖然之前去換貨服務不是很好..XD)
網頁瀏覽器
內建的瀏覽器是Firefox 2(2.0.0.14),並非最新的Firefox3,如果想升級,你得懂得如何在Linux上安裝軟體,要把它拉到功能介面上,又會是一個問題。幸好,Firefox 2就夠好用了。它支援分頁瀏覽、Flash...,大部分網頁都可以正常瀏覽。(謎之音:XD..要自行升級到3.x)
IM軟體倒是比較有特色,看起來不太像Pidgin(Gaim)??所以把全部圖都留下來查看了。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節錄] Acer Aspire One Linux版深入評測:(一)外型篇
http://taiwan.cnet.com/review/notebook/0,2000089091,20052293,00.htm
上蓋雖然是亮面,但因為筆者拿到的是珍珠白底色,所以指紋玷汙不會那麼明顯。角落的收邊順暢,不落俗套的曲面設計,是在其他輕省筆電身上比較看不到的。
側面
機身側麵線條也跟順暢,不像Eee PC那樣凹凹凸凸,邊緣削薄的設計方式,有幾分MacBook Air的味道,這讓Aspire One無論看起來,或是拿起來的手感,都比競爭產品輕薄一些。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