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看到的一篇關於Angela的專輯評論,
寫的內容還真不錯,
因為我寫不出來阿=.=  所以轉載一下~^^

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Today-Editors/article?mid=1875&prev=2145&next=1811&l=f&fid=5
==========

[音樂] 不痛,就讓張韶涵帶你遠走高飛吧!

分類:音樂
2007/02/27 12:13

一張專輯就是一次蛻變,Angela總是讓人驚豔...

文 |音樂摩人 李小克
圖 |福茂唱片 提供 



其實,小克有點忘記第一次看到
張韶涵出現在電視上是在哪部偶像劇了?是MVP情人》嗎?好像是,時間實在有點久了,對於我這種不專精於研究偶像出道歷史的人來說,這真的是難倒我了。

不過,我必須說,我對Angela的歌聲開始有了深刻的印象是從《海豚灣戀人》開始,她在劇裡一段清唱Journey的戲碼,真的是讓我在電視機前面傻眼了好久,她的聲音清亮乾淨地讓我耳朵整個被吸引走,當然她英文咬字發音也相當標準。我承認一直到她正式發片前,我都還認為那應該是有個超級好音質的配音員在後面唱的,因為我一時之間還無法相信 上帝會有這麼不公平的做法,讓長相是如此精緻的女孩,同時擁有著這麼精緻的嗓音!我還為了證明這件事情是真的,買了海豚灣戀人的電視原聲帶

 

我一直認為,在流行音樂圈,歌手要成功,發片的選曲絕對是最重要的條件。

Angela第一張專輯Over The Rainbow裡面的一首《遺失的美好》F.I.R.的阿沁的曲,吳慶隆編曲,再加上姚若龍這個詞王填的詞。

副歌一段:「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不小心當淚滑落嘴角,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實在觸動心弦,不知讓多少女生當作是自己的愛情主打歌唱了一次又一次,先用音樂感動人心,自然而然就會讓人注意到歌手的其他特質,不過張韶涵的水汪汪明亮大眼睛,很早就已經在我心中加分了不少。

第二張專輯《歐若拉》也讓我大大開了「耳界」,我不討論前幾首主打歌的MV拍攝得好不好,不過陳偉和于光中合作的《Mama Mama》以及《靜不下來》讓Angela的聲音變得好跳,雖然我不能客觀地評斷出來這兩首歌曲到底好不好聽,但是它們確實有讓我想多聽幾次的衝動。我本來很怕歌手用太過細嫩的聲音飆高音,因為高頻太多,耳朵會不舒服,可是,Angela的嗓音卻不會,而且變成了她專屬的特色,很不賴。

同樣的,再次證明,這個時代,唱片要賣錢,音樂就要有辦法感動所有的雌性動物以及gay,女性行銷絕對是必要的。溫暖的《手心的太陽》唱盡了我只要牽著你的手,就什麼都不怕了的勇敢;痛心的《猜不透》,講的悲情三角戀,「你說你就是在我左右,下一秒卻又讓我……猜不透」Angela……的似哽咽抖音,讓這首歌成為KTV點播率超高的療傷系K歌。

跟著偶像劇《愛殺17,發行的第三張專輯《潘朵拉》,也是個成功的策略,張韶涵在劇裡一人分飾兩角,演善良的姊姊以及嫉妒的妹妹,極具吸引力,不過因為李小克是音樂摩人,不是影劇摩人,所以就不多討論戲劇內容有多殺,後來怎麼被新聞局批了。總之,戲在上,唱片在賣,《口袋的天空》《隱形的翅膀》兩首歌就隨著偶像劇一直打一直打,打到連路人都會唱了;深白色為Angela寫的失戀情歌《真的》真的夠苦,跟《喜歡你沒道理》的超甜蜜,成了強烈的對比,卻讓Angela成了戀愛女生的最佳代言人,哭哭又笑笑的。

 

2007/1/12『夢裡花Flower in the wonderland  全亞洲盛開  福茂唱片

 夢是自己的內在城堡

夢裡是一個花與旋律的世界

一場聽覺與視覺的夢裡花

關於成長蛻變與勇敢做夢的張韶涵


新專輯《夢裡花》連續三支MV都讓我印象深刻,我最愛的MV導演黃中平拍的《其實很愛你》是紅色系,而《夢裡花》是白色;賴偉康導演的《不痛》則是黑色跟金色,

我著實是被《不痛》這支音樂錄影帶的時尚視覺呈現,與歌曲的弦樂相呼應所打動,而有了跟大家好好介紹Angela的衝動。

這支MV裡的韶涵真的是讓我驚呼:「安琪拉,妳終於長大了,妳終於變成性感小女人了!」



賴導在《不痛》MV當中,將韶涵的臉龐拍攝得好精緻,華麗又神秘的冬季彩妝、超長的睫毛,很具復古時尚,呈現Angela獨特的味道,我們已經不能在用「好可愛」來形容她了。音樂錄影帶裡Angela的造型,屬於07年時尚的「低調華麗實穿」風格,哥德風黑色緹花網狀連帽加上肩線自然垂墜的針織「鏤空斗篷裝」,隱約讓人感受到小露肩膀的Angela專屬的冷豔性感,個性的打扮跟歌曲最後唱著的「帶著我的驕傲高飛遠走……有一樣的瀟灑。

《夢裡花》專輯中的《愛上愛的味道》歌曲,也大量使用一些古典樂器,如小提琴、小喇叭、小鼓、風琴等,呈現出快樂又繽紛佳節氣氛,繼《喜歡你沒道理》歌曲之後,又一首類似甜蜜糖果的中快版歌曲。《給你給我》,則要給人感受到全新不一樣的張韶涵式的『女生至上』態度歌。

阿沁再次為張韶涵帶來的《其實很愛你》,總覺得歌曲情感表現以及歌詞的意境,已經不同於幾年前的《遺失的美好》那麼乾脆又奮不顧身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成熟了些,受過傷,感情的付出跟內心體會都變得內斂了點、理性得多,誰還能像年紀小的時候,那麼用力地、不顧一切地愛著誰呢?永遠都相信著愛呢?

想想就笑了,歌手長大了,原來我們也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