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找了Vista的驅動,我那張板子是VIA(威盛)的,
到它官網去晃晃,發現網站是沒啥變,跟EPoX(磐英)一樣沒變,
反而是大陸EPoX變成啥SUPoX超磐手了勒,不是磐正嗎@@!
還有HighPoint有點不一樣的樣子@@~" 它叫做"峰際科技"勒~
我怎麼記得以前不是這個名字的阿?一點印象都沒有""!
發現了一些新的驅動,只是感覺沒啥名氣的樣子,
不知有多少人會真的去裝那些驅動,感覺很肥ㄋ,
一些不知啥的東西,又很多常駐的感覺~
效能真的有比較好嗎^^!基本裝完沒啥感覺=.=,
其實東西還是看的出4in1的樣子,就是驅動的日期變比較新,
變成VIA 2007.xx.xx,嗯~ 爽度問題...
VIA Hyperion Pro Driver Package = VIA IDE Falcon Storage Device driver + V-RAID + AGP + INF
VIA Hyperion Pro Driver Package
Version 5.15A of the Hyperion Pro drivers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mponents:
INF V3.00A
AGP V4.60A
V-RAID V5.60A and RAID Tools v5.40
VIA IDE Falcon Storage Device driver v2.30A
VIA Hyperion Pro drivers are suitable for ANY VIA chipset - but they are particularly recommended for KT4## series, P4X4## series and newer, for example:
K7 chipsets: KT400, KT400A, KT600, KT880, KM400, KN400
K8 chipsets: K8T800, K8T800Pro, K8M800, K8M890, K8N800, K8N890, K8T890, K8T890Pro, K8T900
P4 chipsets: P4X400, P4X400A, PT800, PT880, PM800, PN800, PM880, PN880, PT880Pro, PT894, P4M800/Pro/CE, P4M900, PT890
C Series Chipsets: CN700, CN400, CLE266, CX700,CX700M, CX700M2, CN800, CN896
V Series Chipsets: VN800, VX700, VN896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預設安裝不知是藏在哪?
用在XPPOS newbb cbb
記得之前有備份,可是存回來有3個地方不一樣=.=?
保留一下,不然下次又忘了。投票模組: 有效
ImageMagicK 自動檢出:ImageMagick 6.3.4
NetPBM: 無法使用
GD1 圖形庫: 無法使用
GD2 圖形庫: 自動檢出:bundled (2.0.28 compatible)
附件路徑: /var/www/html/xoops/uploads/newbb/ ( 有效 )
附件縮圖路徑: /var/www/html/xoops/uploads/newbb/thumbs/ ( 有效 )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板預設圖片位置換了=.=
原本的是沒有絕對路徑的,
好像是css檔換位置的樣子,不然就是圖片換位置或主機,
總之之前的是用相對路徑而已,
/images/gb/default/...
現在要在前面加上 http://www.pixnet.net/images/gb/default/...
不過也換蠻久的就是了吧!
是之前無聊去留言板晃晃,
才發現文字都被底圖遮掉啦>.<~
今天才有閒把它弄肥來了。
不過就是最上面好像不是很平順的樣子,
弧形的東西不知在哪?
懶的去找它的東西了,
字看的到就好了,呵呵=.=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有新版了:
Acrobat Reader 8.1.0 update 8.1.1,Flash Player Plugin 9.0.115.0
雖然這已經是去年 5/15 update 10/11,11/28 的事情了^^
呵呵,我總是習慣後知後覺阿!
無聊發一篇來玩玩。
升級到 8.1.1後整個肥程式有211MB勒~
記得前年2006才載到Acrobat 7.0 Professional 的樣子,
那時還把從3.01到4.0、5.0.5、6.0.1、7.0.0的話面和圖示抓下來,
好快8.x又來了。
在6.x的時候Acrobat Reader好像就改稱作Adobe Reader,
但我就是不喜歡用公司的名字-.-,所以我一直稱呼它就叫做Acrobat Reader。
之前保留以備其用的是6.0.1,算是最好用又穩定的版本吧!
記得以前都能看,不過現在新的東西一直出來,可能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3b-1.0.4-5.fc8.i386.rpm
官網:http://www.k3b.org
測試平台:FC8
K3b (來自KDE Burn Baby Burn)[1] 是一個設計給 KDELinux或其它類Unix系統上的CD/DVD燒錄的自由軟體 。K3b 是用C++ 程式語言Qt圖形界面開發工具寫成的。 K3b提供了圖形使用者介面給使用者進行CD/DVD燒錄工作,例如複製CD/DVD、製作音樂光碟,或者進一步燒錄eMoviX光碟,更可以直接碟到碟複雜,程式也提供很多可以讓進階使用者修改的設定。K3b只是提供介面,實際上光碟燒錄是由CLI工具 cdrecordwodimcdrdaogrowisofs完成的。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為啥在Linux底下能放rmvb就覺得很爽耶=.=,
因為Linux真不適合拿來做娛樂,軟體也沒,解碼器更沒有,
全部要自己找到死>.<,然後又一堆相依性問題,有夠煩的,
比Windows裝軟體還難用。
後來發現linux也有習慣設定檔和應用程式捷徑的問題,
原理都跟Windows差不多。
出處:http://blog.pixnet.net/ca95
mplayer-1.0-0.88.rc2.lvn8.i386.rpm
官網:http://www.mplayerhq.hu
測試平台:FC8
因為相依性所作的新增:
fribidi-0.10.9-2.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Fedora/i386/os/Packages/fribidi-0.10.9-2.fc8.i386.rpm
libXvMC-1.0.4-3.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Fedora/i386/os/Packages/libXvMC-1.0.4-3.fc8.i386.rpm
libmpcdec-1.2.6-3.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Fedora/i386/os/Packages/libmpcdec-1.2.6-3.fc8.i386.rpm
lzo-2.02-3.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Fedora/i386/os/Packages/lzo-2.02-3.fc8.i386.rpm
aalib-1.4.0-0.13.rc5.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development/i386/os/Packages/aalib-1.4.0-0.13.rc5.fc8.i386.rpm
enca-1.9-3.fc6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development/i386/os/Packages/enca-1.9-3.fc6.i386.rpm
libcaca-0.99-0.3.beta11.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development/i386/os/Packages/libcaca-0.99-0.3.beta11.fc8.i386.rpm
freeglut-2.4.0-11.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Fedora/i386/os/Packages/freeglut-2.4.0-11.fc8.i386.rpm
libdca-0.0.5-2.lvn8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libdca-0.0.5-2.lvn8.i386.rpm
libdvdnav-4.1.1-2.fc8
出處:http://blog.pixnet.net/ca95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updates/8/i386/libdvdnav-4.1.1-2.fc8.i386.rpm
libdvdread-0.9.7-3.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Everything/i386/os/Packages/libdvdread-0.9.7-3.fc8.i386.rpm
lirc-0.8.2-2.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development/i386/os/Packages/lirc-0.8.2-2.fc8.i386.rpm
xvidcore-1.1.3-1.lvn8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xvidcore-1.1.3-1.lvn8.i386.rpm
要從最後面裝回來。
主程式: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mplayer-1.0-0.88.rc2.lvn8.i386.rpm
圖形介面 gmplayer: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mplayer-gui-1.0-0.88.rc2.lvn8.i386.rpm
以下可裝可不裝,看需求而定。
說明文件: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mplayer-doc-1.0-0.88.rc2.lvn8.i386.rpm
mplayer-docs-1.0-0.36.rc1try2.fc8.i386 版的裡面有全簡體中文。
其他說明文件:
http://www.mplayerhq.hu/DOCS/man/zh/mplayer.1.html
http://www.mplayerhq.hu/DOCS/HTML-single/zh_CN/MPlayer.html
字型: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mplayer-fonts-1.1-4.lvn6.noarch.rpm
Firefox for Linux 瀏覽器外掛程式(提供網上播放):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mplayerplug-in-3.45-2.lvn8.i386.rpm
出處:http://blog.pixnet.net/ca95
使mplayerplug-in (mozilla外掛程式) 生效
#/usr/bin/mozilla-plugin-config -i -f
自動更新 livna:
http://rpm.livna.org/livna-release-8.rpm
自動更新 freshrpms:
http://ftp.freshrpms.net/pub/freshrpms/fedora/linux/8/freshrpms-release/freshrpms-release-1.1-1.fc.noarch.rpm
Codecs:
解碼器一般會是在:/usr/lib/codecs
http://www.mplayerhq.hu/MPlayer/releases/codecs
All
http://www.mplayerhq.hu/MPlayer/releases/codecs/all-20071007.tar.bz2
RealPlayer 9
出處:http://blog.pixnet.net/ca95
http://www.mplayerhq.hu/MPlayer/releases/codecs/rp9codecs-20050115.tar.bz2
QuickTime 6.3
http://www.mplayerhq.hu/MPlayer/releases/codecs/qt63dlls-20050115.tar.bz2
QuickTime Extras
http://www.mplayerhq.hu/MPlayer/releases/codecs/qtextras-20041107.tar.bz2
Skins:
預設已有 Blue
面板在:/usr/share/mplayer/skins
出處:http://blog.pixnet.net/ca95
http://www.mplayerhq.hu/MPlayer/skins
錯誤訊息:mplayer-1.0rc2無法播放中文名檔案
修改/usr/share/applications/livna-mplayer.desktop中,將Exec=gmplayer %U改為gmplayer即可。
出處:http://blog.pixnet.net/ca95
同理xmms修改/usr/share/desktop-menu-patches/redhat-audio-player.desktop中,將Exec=xmms -e %F改為xmms即可。
錯誤訊息:[AO_ALSA] Unable to find simple control 'PCM',0.
MPlayer的Audio問題,把Audio輸出設定為pulse或其他。
錯誤訊息:SELinux
如果你有啟動SELinux的話,可能會發現似乎裝完codecs後還是不能放rm或rmvb檔。
如果仔細看會發現在播放rm、rmvb檔時 SELinux會針對/usr/lib/codecs/drvc.so發出警告,而拒絕了這個檔案的讀取,
可以以root下達以下的指令來解決這個問題:
出處:http://blog.pixnet.net/ca95
# chcon -t textrel_shlib_t /usr/lib/codecs/drvc.so
錯誤訊息:
播放rm或rmvb檔 could not open required directshow codec drvc.dll
解決步驟:
# find /usr/lib -name drvc*
/usr/lib/codecs/drvc.so
# ldd /usr/lib/codecs/drvc.so
libstdc++.so.5 => not found
出處:http://blog.pixnet.net/ca95
這樣可以看出libstdc++.so.5需要安裝
參照:http://blog.zhangjianfeng.com/article/704
安裝 libstdc++.so.5 (Fedora 7 和 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Everything/i386/os/Packages/compat-libstdc++-33-3.2.3-62.i386.rpm
這時候您可能作未能成功執行 RealPlayer 10 GOLD。因為 Real Player 10 GOLD 需要 libstdc++.so.5 ,而 Fedora 7/8 只提供 libstdc++.so.6 。所以 Real Player 10 GOLD 在 Fedora 7/8 上會跑不起。你需要安裝包括 libstdc++.so.5 的套件 compat-libstdc++-33。
出處:http://blog.pixnet.net/ca95
您可以按『應用程式』(Application) ->『新增/移除軟件』(Add/Remove Software) 執行『套件管理員』(Package Manager, Pirut)。在『搜尋』(Search)分頁中,輸入「compat-libstdc」並按『搜尋』(Search)。找到套件 compat-libstdc++-33 後,選取套件並接按『套用』(Apply)安裝。
您亦可以以系統管理員 (即使用者 root) 身份在終端機打以下指令安裝套件:
yum install compat-libstdc++-33
參照:http://wiki.linux.org.hk/w/Install_Real_Player
您可以將以上寫成批次檔,這樣以後就好裝了。
以上集大成於此,
出處:http://blog.pixnet.net/ca95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你FC8預設什麼軟體都沒裝的話,只有基本介面的話,
可能需要以下軟體,有可能還需要更多,
無法一定確定,不過也測試很多次應該大致上是這樣,
這種作法是在沒網路環境下來安裝,
就是不想用YUM阿-.-...
YUM升級會顯示相依性的.rpm套件名稱,
而用終端機安裝就只會顯示需要的.so函式庫而已,
這就很難找了,有一個搜尋引擎可以找找看:http://rpmfind.net
有新版就自己去載最新版吧~
後來才發現抓出來的相依性並沒有排列出順序,
只能自己猜測來一一安裝。
audacious-1.4.5-1.fc8.i386.rpm
官網:http://audacious-media-player.org
測試平台:FC8
因為相依性所作的新增:
audacious-1.4.5-1.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updates/8/i386/audacious-1.4.5-1.fc8.i386.rpm
audacious-libs-1.4.5-1.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updates/8/i386/audacious-libs-1.4.5-1.fc8.i386.rpm
audacious-plugins-1.4.4-1.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updates/8/i386/audacious-plugins-1.4.4-1.fc8.i386.rpm
libmpcdec-1.2.6-3.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Fedora/i386/os/Packages/libmpcdec-1.2.6-3.fc8.i386.rpm
libmtp-0.2.4-1.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updates/8/i386/libmtp-0.2.4-1.fc8.i386.rpm
lirc-0.8.2-2.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Everything/i386/os/Packages/lirc-0.8.2-2.fc8.i386.rpm
fluidsynth-libs-1.0.7-10.a.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Everything/i386/os/Packages/fluidsynth-libs-1.0.7-10.a.fc8.i386.rpm
lash-0.5.3-3.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Everything/i386/os/Packages/lash-0.5.3-3.fc8.i386.rpm
jack-audio-connection-kit-0.103.0-5.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updates/8/i386/jack-audio-connection-kit-0.103.0-5.fc8.i386.rpm
libfreebob-1.0.3-1.fc7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7/Fedora/i386/os/Fedora/libfreebob-1.0.3-1.fc7.i386.rpm
libbinio-1.4-7.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Everything/i386/os/Packages/libbinio-1.4-7.fc8.i386.rpm
libmowgli-0.5.0-1.fc8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updates/8/i386/libmowgli-0.5.0-1.fc8.i386.rpm
libsidplay-1.36.57-14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releases/8/Everything/i386/os/Packages/libsidplay-1.36.57-14.i386.rpm
mcs-libs-0.4.1-3.fc7
http://ftp.isu.edu.tw/pub/Linux/Fedora/linux/extras/development/i386/mcs-libs-0.4.1-3.fc7.i386.rpm
要從最後面裝回來。
libmtp-0.2.4-1.fc8 會與 libmtp-0.2.2-1.fc8 相衝突,使用 --replacefiles 安裝。
audacious-1.4.5-1.fc8 與 audacious-plugins-1.4.4-1.fc8 互相相依,使用 * 安裝。
Codecs:
因為相依性所作的新增:
libmad-0.15.1b-5.lvn8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libmad-0.15.1b-5.lvn8.i386.rpm
audacious-plugins-nonfree-aac-1.4.4-1.lvn8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audacious-plugins-nonfree-aac-1.4.4-1.lvn8.i386.rpm
audacious-plugins-nonfree-alac-1.4.4-1.lvn8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audacious-plugins-nonfree-alac-1.4.4-1.lvn8.i386.rpm
audacious-plugins-nonfree-lame-1.3.5-1.lvn8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audacious-plugins-nonfree-lame-1.3.5-1.lvn8.i386.rpm
audacious-plugins-nonfree-mms-1.4.4-1.lvn8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audacious-plugins-nonfree-mms-1.4.4-1.lvn8.i386.rpm
audacious-plugins-nonfree-mp3-1.4.4-1.lvn8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audacious-plugins-nonfree-mp3-1.4.4-1.lvn8.i386.rpm
audacious-plugins-nonfree-tta-1.4.4-1.lvn8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audacious-plugins-nonfree-tta-1.4.4-1.lvn8.i386.rpm
audacious-plugins-nonfree-wma-1.4.4-1.lvn8
http://livna-dl.reloumirrors.net/fedora/8/i386/audacious-plugins-nonfree-wma-1.4.4-1.lvn8.i386.rpm
偏好設定>字型>播放清單>款式:Regular,大小:10
偏好設定>播放清單>字元編碼自動偵測於>Taiwanese
%gconf.xml 設定檔需重新登入。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FC8若用手動安裝XMMS,
然後又沒YUM更新的話,
發生在FC8+xmms-1.2.10-36.fc7.i386
又出現了死亂碼現象,重點是它出現在選單介面,
到底是少了啥字型還啥的,網上找不到解決方法無解~.~
目前只試驗出打:
env LANG=zh_TW.UTF-8 LC_CTYPE=ja_JP.UTF-8 xmms
可以解決,不過還是有缺幾個字的情形,
而且開啟的終端機畫面也不能關掉,不然XMMS也會關掉,
在終端機畫面還會說缺少一個啥lib...ba..k..so的檔案,
網上也找不到這檔的有用資訊-.-,不過音樂還是一樣能聽。
後來找到一些更新的,其實XMMS是老軟體了,
維基介紹: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疑惑蠻久的怪異現象~
那就是Firefox 版本2.0.0.11保持還真久阿=.=?
看了一下檔案日期,竟然是去年11/29勒~
到今天02/05都還沒有下一版出來,
原本是使用2.0.0.8,想說沒幾天就有新版出來了,
等它變成2.0.1再更新,沒想到到了2.0.0.11竟然停了2個多月之久,
應該蠻穩定的吧!之前終於換成2.0.0.11了。
FlashGot也順便從0.6.9.1更新成0.7.5,不過又有新版了,
反正其實都差不多-.-都等大躍進再更新吧!
Fedora的軟體也都看不出差別,都只是小升級,x.x-x.x變成x.x-x.x+1,
其實版本也都只寫前面而已,就像是Windows軟體更新了Build而已。
補:結果隔沒幾天.12就出來啦 >.<~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之前原本就要寫了,但一直忘了,
最近看到保留在硬碟裡的超連結,寫說貼一下吧!
超連結已經是去年10/18了勒~
是在奇摩Blog找到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fuflgMKRGBJCeweq9aFA/article?mid=6011&prev=6091&l=f&fid=34
上面那個連結已經死了,是載下面那個B02,
印象中好像是個打包好的範例的樣子,有點忘了@@~"
不過安裝完可以把相關檔案找出來,原始程式應該是大陸人做的,
他有繁體中文語系Language.dat,必須存在%systemroot%裡,
大陸人特別喜歡搞些螢幕保護裝置的東西,大陸那邊叫屏保-.-,
不過他們總是喜歡夾帶一些討厭的東西,不然就是試用版,
屏保上都有很醜的廣告,放出來醜到爆了,有等於無....
之前原本要發篇為什麼螢幕保護裝置的程式都沒有免費或開源的軟體阿?怪了~
而且這一類程式都叫做啥Flash、Screen、Saver不然就Builder、Maker、Studio的,
每個名字都差不多,用關鍵字不容易找到你想要找的那一個。
總之透過FlashSaver就可以直接播放swf當螢幕保護裝置了,
他沒有版本,而且沒有可以選擇播放swf檔的地方@@??
竟然要直接修改FlashSaver.dat,沒有圖形介面...,不過可以放很多個flash檔,
大概也是這樣所以程式小了些吧!還算喜歡,
終於是個不用錢的螢幕保護程式了。
另外有一個也叫FlashSaver的,他有版本顯示1.3,是個1999年的程式了耶!
沒想到那時就有這樣高度的播放flash當
螢幕保護的程式了,
不過也是試用版,雖然有找到註冊碼了,
不過它最下面一列還是無法遮蔽@@" 還是無法全螢幕播放,
而且只能播放一個flash。

另有一個叫FlashSmith的,
http://www.dreamingsoft.com/flashsmith
破解版只有找到1.1,而且程式比原本的肥了很多=.=,1060KB,
不知cracker改了些啥~.~ 大陸那邊也有很多,不過好像沒繁體介面的樣子。
這版有個優點是它可以隨機播放選擇的swf檔,不再一成不變了。

到了XP那些製作
螢幕保護的少用了,
XP內建就有一個我的圖片螢幕保護裝置了=.=,
直接可輪播圖片了,
若是自己用,那些還需打包成scr的反而不方便,
若是送給人或保護原始東西
要打包,有個叫Flash ScreenSaver Builder的還可以,
不過只有英文+需要註冊碼...
最後其實
螢幕保護裝置還有很多秘技好玩的可以玩,
不過過了很久了懶的貼了,大概有兩篇,反正也是動登入檔就對了,
到了Linux時代,現在玩
螢幕保護的應該很少了吧!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Fedora 8 快速升級更新 yum livna & freshrpms
http://www.phpchina.com/bbs/archiver/tid-48677.html
瘋狂小貓 2008-1-7 15:01
Fedora 8 快速升級更新
一、Fedora 8自帶yum源網速比較慢,所以手動增加了兩個yum源
1) livna的yum源:
rpm -ivh http://rpm.livna.org/livna-release-8.rpm
2) freshrpms的yum源:
rpm -ivh http: //ftp.freshrpms.net/pub/freshrpms/fedora/linux/8/freshrpms-release/freshrpms-release-1.1-1.fc.noarch.rpm
3)安裝yum-plugin-fastestmirror(自動挑選快的鏡像站)
yum install yum-fastestmirror yum-presto
確定/etc/yum.conf中的plugins=1。
4)安裝yumex(yum的圖形前端):
yum install yumex
二、 一些常用的yum 命令:
1 //檢查可更新的rpm包
#yum check-update
2 //更新所有的rpm包
#yum update
3 //更新所有的RPM包,與yum update不同的是,YUM UPGRADE將升級所有包並刪除過時的包,YUM UPDATE 不會刪除過時的包
#yum upgrade
4 列出倉庫中所有可用的包列表
# yum list
5 列出電腦上所有已安培包的列表
# yum list installed
6 列出電腦上所有可升級的包的列表
# yum list updates
7 安裝指定包名的包
# yum install pack_name
8 刪除包以及依賴關係
# yum remove pack_name
yum暫存(/var/cache/yum/)的相關參數
1 //清除暫存中rpm包檔案
#yum clean packages
2 //清除暫存中rpm頭檔案
#yum clearn headers
3 //清除暫存中舊的rpm頭檔案
#yum clean oldheaders
4 //清除暫存中舊的rpm頭檔案和包檔案
#yum clearn 或#yum clearn all
注:相當於yum clean packages + yum clean oldheaders
三、yum設定檔案
yum的設定檔案為/etc/yum.conf,如果網路不通暢,可以在/etc/yum.conf檔案中修改timeout參數,將timeout時間設定得稍微長一點。
yum中可以通過修改檔案來屏蔽軟體源:
修改/etc/yum.repos.d/XXX.repo,把其中的enable=1改為enable=0
指定或去掉軟體源的mirror:
可以在baseurl中將比較慢的mirror去掉
你的yum鏡像的速度測試記錄檔案:
/var/cache/yum/timedhosts.txt
四、yum Existing lock 錯誤的解決辦法
如果系統啟動的時候, yum 出現Existing lock /var/run/yum.pid: another copy is running as pid 3380. Aborting. 可以用下面的辦法解決:
可以直接輸入/etc/init.d/yum-updatesd stop
也可以 rm -f /var/run/yum.pid
也可以在系統服務裡直接關掉它。
主要原因就是yum預設為啟動時自動更新,只要關掉它就行了。
五、 安裝apt
apt的安裝需要以下軟體包:
apt-devel-0.5.15lorg3.93-2.fc8
apt-0.5.15lorg3.93-2.fc8
fedora-package-config-apt-8-1
但是在實際安裝的時候,如果已經設定好了yum的源,可以直接輸入:
# yum install apt 或
rpm -ivh http://ftp.freshrpms.net/pub/freshrpms/fedora/linux/8/freshrpms-release/freshrpms-release-1.1-1.fc.noarch.rpm
來安裝。
安裝GUI包管理器:
# apt-get install synaptic
apt-get 主要命令如下:
update - Retrieve new lists of packages
upgrade - Perform an upgrade
install - Install new packages (pkg is libc6 not libc6.rpm)
remove - Remove packages
source - Download source archives
build-dep - Configure build-dependencies for source packages
dist-upgrade - Distribution upgrade, see apt-get(8)
clean - Erase downloaded archive files
autoclean - Erase old downloaded archive files
check - Verify that there are no broken dependencies
六、使用YUM來進行本地更新:
yum命令用於軟體包的線上更新,該命令預設從網站上搜尋新的軟體包進行更新。有人希望能從本地的光碟或ISO檔案更新軟體,下面介紹一下網上找到的一種方法:
1、把光碟或ISO檔案mount到檔案系統。
假設我們將光碟mount到/mnt/cdrom下,在命令列輸入:
mkdir /mnt/cdrom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第1行命令創建一個/mnt/cdrom的資料夾,第二行將光碟機mount到該資料夾。有的光碟機是dvd,可執行
mount /dev/dvd /mnt/cdrom。
具體方法可參考其它專門介紹mount的文章。
2、修改yum.conf檔案。
用文字編輯器打開/etc/yum.conf檔案,在檔案後面增加以下內容:
[ISO]
name=iso
baseurl=file:///mnt/cdrom
gpgcheck=0
儲存完後即可。
3、測試。
在命令列輸入
system-config-packages
如果正確的話,會出現一個軟體包管理界面。如果有錯誤的話,會彈出一個錯誤框,在這個框上點管理Repository進入Repository Manager,列表內只留下一個ISO打勾,然後關閉視窗再測試一下。正常的一般就沒什麼問題了。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edora 8 (FC8) 進步了哪些@@"
剛剛從FC8編輯幾篇文章後來受不了了,速度很慢耶!
大概是剛播肥影片然後當掉,linux根本也不是不會當的嘛=.=,
而且還發生好多次,每次都Error的...
然後可能服務預設開太多了~ 又裝了所有軟體來看,
後來愈來愈慢,最後被網路動畫癱瘓-.-
換回舊舊XP SP2,因為有調校好,習慣軟體又齊全,
而且設定值都已經是調整好的,現在快多了。
而且發現FC8 GNOME那個桌面顏色比XP淡,
字型也比較不一樣,FC8版預設選單字就奇怪的小!應該是bug吧=.=!
有發現有人問這問題,不過到今天字還是一樣小,並沒有更新勒~
用YUM更新以後全部變小字了=.=?,
後來調整字型還有忘了在哪的點距,總算差不多了,
不過還是很怪調不回原來的樣子了-.-,懶的調了...
大概是應用程式介面字型從10調12,
解析度從74調成84度,Firefox 就勉強能看些了,
用Firefox for Linux 看網路,字型也調不回來,
字超小超醜又細,看沒幾分鍾眼睛就受不了了...
而且不知怎的都無法用伺服器端設定的字型顯示,開啟又超慢的,
我想一定是IE太爛了才一堆人跑去用火狐,
有時回來開IE6.0反而覺得跑好快阿!字也比較好看...-.-
最差的是我另一台舊電腦P3 800 RAM 512M竟然不給裝FC8,XXX...
FC8一開始 Loading SCSI driver
Loading ata piix driver 停很久才通過?
asr和piix是什麼意思?
安裝FC8文字介面選完鍵盤類型後出現
ERROR : asr : reading /dev/hda [Input/output error] ?
安裝圖形介面也是選完鍵盤類型後下一頁後過一小時都沒反應了。
可是我的硬碟用SPFDisk掃過沒壞阿!原本就安裝FC6也沒問題,
P3 800 硬碟13G的。
FC8光碟也test過了,拿到另一台也可以看到硬碟分割表。
好在還是看的到進步=.=,
1.最熟悉的就是新酷音輸入法終於不會打超過2個字後造成程式當機了@@,
這我也不知為啥?FC6必發生在Gaim和文字編輯器上。
2.另一個就是FAT32不用在自己另外掛載了,連NTFS系統都抓的到了,
實在太棒了,愈來愈方便了,中文也都還蠻正常的。
改變的就是星際譯王(
StarDict)預設已經沒有了=.=????????
要自己去官網抓囉!不過這程式更新到3.0.1了還是差不多笨,
螢幕取辭都還要先選取字才行耶?好麻煩勒~
然後字典也都蠻舊的沒啥變,而且我發現作者是大陸人,
字典也都是大陸用語-.-,後來又發現這軟體跟金山詞霸根本如出一轍~
連聲音檔都一樣-.-...不過介面就沒有金山詞霸那樣好用。
然後gFTP也沒了,變成了一個叫KFTPgrabber的,介面感覺較複雜,
又目前只有英文介面實在看不是很爽,雖然FTP client軟體都差不多~
然後有一個新版的 kernel 已將硬碟名稱統一為 sd 開頭,
FC8 已經用了新的DRIVER~ 你可以檢查你的kernel source
<linux src>/drivers/ata/
應該可以發現pata_xxx.c sata_xxx.c ahci.c....
FC7/8 就是用pata_xxx來當預設的driver 而非用舊有的
<linux_src/drivers/ide/pci/xxx.c 所build出來的module...
而Ubuntu 7.10 則是用後者..
安裝 Fedora 8 (Werewolf)
http://wiki.linux.org.hk/w/Install_Fedora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